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美丽乡村入画来

2022年11月30日08:1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日前,历时5个月的“百村千画·乡村美化工程”告一段落,该工程为全区五市的44个乡村进行墙体绘画美化,总绘画面积达到1.2万平方米。一幅幅俏皮活泼、色彩艳丽的墙体绘画不仅提升了村庄的颜值,更激活了文化底蕴、艺术气息,让更多乡村以新的视角走进公众视野,吸引人们来此望山看水忆乡愁。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持续推进,各地农村正在向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好图景迈进。如果,这是一幅现代版的“富春山居图”,那么在这幅画中,不但有人有景,也有产业有发展,更有文韵、传承和让人留恋的乡愁。而这,正是我们所要绘就的乡村振兴壮美画卷。“百村千画·乡村美化工程”不仅以绘画为主,更多的是通过这种形式浸润、感染和引领群众,把村庄的人文风貌充分展现出来,以此达到活跃乡村文艺氛围、弘扬乡土文化、树立文明乡风、带动乡村旅游的目的。

  文化与农业农村深度融合,是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关键所在。只有立足自然特征、文化特色、民俗特点,因地制宜、探索创新,才能不断提升乡村颜值与内涵,让农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让乡村真正走上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振兴之路。(孙莉华)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