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银川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王勇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22年11月22日08:5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日前,经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批准,自治区纪委监委对银川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王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王勇政治觉悟低下,党性修养缺失,纪法观念淡漠,个人利益至上,政绩观扭曲,贪婪成性,甘于被围猎,贪图享受,私欲泛滥,生活腐化,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在组织核查期间,与他人串供、伪造证据,隐匿赃款赃物,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长期占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无视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在干部选拔任用中违规调动选任干部,违规干预国企员工录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王勇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乃至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批准,决定给予王勇开除党籍处分;由自治区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11月21日宁夏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15例
  人民网银川11月22日电 (刘峰、阎梦婕)11月21日0—24时,宁夏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15例,其中银川市55例(永宁县23例,自治区外输入续发13例、自治区外输入3例;兴庆区16例,自治区外输入续发12例、自治区外输入4例;金凤区8例,自治区外输入6例、自治区外输入续发2例;贺兰县6例,自治区外输入续发5例、自治区外输入1例;西夏区1例、灵武市1例,均为自治区外输入),固原市23例(西吉县17例,自治区外输入续发16例、自治区外输入1例;原州区4例,自治区外输入续发3例、自治区外输入1例;隆德县2例,为自治区外输入续发),中卫市15例(沙坡头区13例、中宁县2例,均为自治区外输入续发),吴忠市14例(利通区9例,自治区外输入续发7例、自治区外输入2例;红寺堡区2例,自治区外输入1例、自治区外输入续发1例;盐池县2例、同心县1例,均为自治区外输入),石嘴山市8例(惠农区5例,自治区外输入续发4例、自治区外输入1例;大武口区3例,自治区外输入续发2例、自治区外输入1例)。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11月20日宁夏新增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58例
  人民网银川11月21日电 (刘峰、阎梦婕)11月20日0—24时,宁夏新增确诊病例1例(中卫市沙坡头区,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8例,其中银川市19例(永宁县6例,自治区外输入续发5例、自治区外输入1例;兴庆区5例,自治区外输入1例、自治区外输入续发2例;贺兰县4例,自治区外输入续发3例、自治区外输入1例;西夏区3例,为自治区外输入续发;灵武市1例,为自治区外输入),中卫市18例(中宁县10例,自治区外输入续发7例、自治区外输入3例;沙坡头区8例,自治区外输入续发4例、自治区外输入3例),吴忠市12例(利通区10例,自治区外输入4例、自治区外输入续发3例;盐池县1例,为自治区外输入;青铜峡市1例),固原市8例(原州区7例,自治区外输入续发5例、自治区外输入2例;隆德县1例,为自治区外输入续发),石嘴山市1例(平罗县1例,为自治区外输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