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互联网营销师:拓宽产品销路的带货人

2022年11月18日09:3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直播带货中的“石嘴山干饭团”。(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11月13日,走进抖音账号“石嘴山干饭团”的直播大厅,只见工作人员或调试手机设备,或三五成群,清点整理商品。

“过几天,我们还将举行一场直播带货,向全国各地网民推介宁夏优势产品。”“石嘴山干饭团”创始人之一的丛瀚艺是一位来自东北的“95后”创业者。

在宁夏读大学期间,丛瀚艺便对拍摄短视频有着浓厚兴趣,最初是记录生活,在拥有一定的粉丝量后,她开始尝试为东北老家和宁夏的一些产品做宣传。2019年,中国步入了直播电商快速发展的元年,丛瀚艺迅速捕捉到行业前景,正式投身电商直播带货。

“刚开始就是小打小闹,有时候一天下来,直播间不过百人。”独具慧眼的她深知直播带货单打独斗是不行的,一定要发展团队。说干就干,很快便将宁夏本土主播“叶子风中舞”和“甜崽小庞”引入团队。

起步较早的银川直播电商市场,已逐渐呈现僧多粥少的局面,而银北地区却一直缺少“领头羊”,于是“石嘴山干饭团”团队应运而生。立足石嘴山本土餐饮市场,兼带宁夏各类特色产品推荐,精准的定位很快为团队带来“流量”:旗下头部达人“二蛋叔叔”和“叶子风中舞”分别拥有203.9万和121.7万粉丝,团队板块负责人是拥有多个百万账号的达人“奥莉奥马珍妮”。同时还吸纳了石嘴山残联优秀创业者姚留伟担任残疾人帮扶板块负责人。

今年初,“石嘴山干饭团”响应自治区商务厅发起的“浪宁夏 赶大集”电商年货大集,五场直播帮扶本地商户创造170万元的营业额。4月底,面对近年来疫情对旅游业的冲击,团队积极联系区内各大景区,进行了抖音宁夏酒旅专场直播,带货门票26万余元。7月,团队通过成立残疾人传媒帮扶公司,帮扶了70名残疾人系统化接受抖音本地生活的培训和独立剪辑运营账号。目前,团队有固定员工13名,自孵化全职达人8名、兼职达人29名、残疾人剪辑师70名、骑手45名。

“在孵化主播时,团队会有一整套专业的孵化机制。我们会引导‘达人’把自己的爱好与直播工作相结合,为他们打造个人‘标签’。选品团队也会根据对方的爱好进行选品规划,只有‘达人’对自己所宣传的货品感兴趣有信心,才能在自己的‘带货’领域发光发热。”丛瀚艺告诉记者,作为“互联网营销师”这一“新就业形态”的就业者,她对未来信心十足。

“我相信,短视频和直播带货能为企业提供更多信息化帮扶,建立最适合自己的线上销售渠道,这是让网络强国和数字大国建设与实体经济最切实的结合。我很庆幸自己是这个行业中的一员,也很荣幸成为这个行业未来腾飞的见证者。”丛瀚艺和团队如今又与石嘴山万达广场签订协议,在一楼核心区域建立心速跑跑直播基地,为本地生活和品牌提供更多助力。(记者 王婧雅)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