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银川经开区“暖心服务”助企纾困

2022年10月31日09:3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以为受疫情影响,项目进程肯定要延期,没想到经开区对我们的项目采用‘线上审批’和专人代办的方式,给我们节约了宝贵的时间!”近日,宁夏电投银川热电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24小时线上审批不停办,为园区保供企业和重点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确保疫情期间“业务不停摆、服务不断档”。

宁夏电投银川热电有限公司申请办理的二期电锅炉深度调峰和燃煤管理系统建设项目,是保障银川市冬季供暖的重大民生工程,供暖期临近,办理总平面图变更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迫在眉睫。“考虑到疫情影响,结合该项目特殊情况,我们迅速启动项目审批绿色环节,特事特办。”银川经开区国土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说,该局变规划联审会为专人代办,向一个个部门征求意见,并直接帮扶银川热电进行申请材料准备,2个工作日便完成了规划审查,1个工作日核发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此外,为有效应对疫情冲击、减少企业损失,银川经开区审批服务常态化启动“云审批”+容缺受理模式,通过线上联系、网上审查、视频会议,积极与项目方主动对接、提前介入、靠前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堵点难点。同时,对通过疫情防控督查检查发现的违法占地、违建及违规出租等问题,迅速组织国土规划、建设、应急、公安和综合执法等部门现场紧急处置,对于可以收回的低效土地,迅速介入盘活土地资源。

银川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工作,提高土地报批效率,充分整合资源保障,打好重大项目用地服务要素保障“组合拳”,通过用地审批“大提速”,实现服务效率双提升。(记者 赵磊)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