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海原县帮助8987名区外务工人员稳岗就业

2022年10月19日09:0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疫情防控期间在外务工遇到困难,多亏了家乡就业部门跨省协调,才让我们防疫挣钱两不误。”10月15日,海原县外出务工人员李央桂感叹道。

今年开春,李央桂前往青海省务工,新一轮疫情发生后,就业遇到困难。海原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了解情况后,积极对接青海省人社部门,及时掌握当地务工政策,帮助李央桂到青海省都兰县诺木洪农场务工,从事枸杞种植、采摘。疫情期间他的收入未受影响,月收入5000元左右。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海原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及时掌握务工人员信息和流动去向,通过电话联系、家属动员等形式做好务工人员的劝导、安抚工作,关心关爱务工人员生产生活状况,督促海原劳务就业基地驻外劳务服务中心、劳务中介组织法人和劳务经纪人,关心了解务工人员的生产生活情况,掌握需求、困难,全力保障务工人员的基本生产生活需要。

该局对接青海省人社部门,引导246名滞留青海人员就近转岗就业,从事服务、制造、种植等行业。截至目前,海原县在青海、甘肃、新疆、内蒙古等地的8987名务工人员,均实现就地就近转岗就业。

海原县还邀请相关培训学校、专业培训教师等为广大群众录制手工艺品编制、中式菜肴烹饪等教学视频,通过朋友圈、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进行推广。鼓励帮助群众疫情居家期间多学几项技能、多增几门本领,以满足用工需求。

与此同时,海原县加大援企稳岗、助企纾困及兜底保障力度,为符合条件的72家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60.4万元,惠及1208名职工;为2家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1.35万元,带动9名高校毕业生就业;为167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26.3万元;为96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12.05万元。截至10月15日,共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和个人发放各类补助资金520.3万元,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记者 王文革)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