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闽宁青年文学创作研讨交流活动在福州举办

2022年09月19日09:2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这次活动是‘闽宁模式’在文学领域的首次合作,也是文学艺术界协作共进的开山之旅,有助于两地进一步深入挖掘文化资源,共同推动闽宁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9月14日,宁夏文联副主席、《朔方》杂志社主编雷忠告诉记者。

近日,由福建省作协、福建省文学院、宁夏文学艺术院主办,《福建文学》杂志社、《朔方》杂志社、福建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福州文学院等单位协办的“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闽宁青年文学创作研讨交流系列活动在福建省福州马尾举办。来自宁夏的10名青年作家及福建省各地的50多名青年作家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包括“闽迹踪寻”主题学习走访创作、研修、文学研讨交流、经典诗文朗诵交流会等内容。在研修班学习中,鲁迅文学奖获得者何向阳以《新时代文学的发展近况》为题,福州市作协主席、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余岱宗以《汪曾祺故里小说的气氛审美》为题,《福建文学》常务副主编、《海峡文艺评论》主编石华鹏以《自媒体时代的小说创作》为题为学员进行授课。在闽宁青年作家“闽迹踪寻”主题学习走访创作活动中,来自宁夏的青年作家们先后实地调研走访了福州三坊七巷、滨海新城、福州鼓岭、福建省文学院、福建省沈绍安漆艺博物馆、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冰心文学馆等地,近距离感受福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和城市记忆。在闽宁青年作家续写“山海情”经典诗文朗诵交流会上,闽宁两地青年作家朗诵的诗歌让现场的听众感受了福建和宁夏不同的风土人情。(记者 张涛)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