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海原

海原县“五力齐发”确保“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推进

2022年09月14日11:53 |
小字号

连日来,海原县把“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通过“五力齐发”积极推动活动开展。

领导干部带头学,坚持在“关键少数”上发专力。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举办全县领导干部、乡村干部、基层党员专题培训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学通学透,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新闻宣传打头阵,坚持在“舆论引导”上发猛力。全县各类媒体推出新闻报道、融媒体产品等,推动活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县融媒体中心开设专题和专访栏目,及时报道各乡镇、部门(单位)活动开展情况的生动实践。及时主动为各媒体提供报道选题,围绕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主动联系各主流媒体来海宣传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和成效,讲好海原故事、传播海原声音。

深入宣讲全覆盖,坚持在“入脑入心”上发狠力。县级领导在所包乡镇和本单位,县宣讲团面向部门(单位)、乡镇、村组和社区等,区党代表深入到乡镇、部门(单位),乡镇党委书记在本乡镇、各行政村,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在本部门(单位)、帮扶村,党校成立宣讲小分队到乡镇、部门(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负责人邀请县、乡领导、宣讲团成员在实践所(站)进行宣讲。通过自上而下的大宣讲活动,推动活动走深走实。

社会宣传齐开花,坚持在“丰富载体”上发实力。将活动融入文化惠民演出、广场文化艺术节等活动中,持续开展“送文艺下基层”系列活动。开展创作采风,创作主题文艺作品。实施公益宣传平台传播工程,利用好各类广告牌、墙体、电子屏等阵地,准确张贴悬挂宣传标语。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精心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采取主题征文、知识竞赛、全民阅读等方式,推动活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加强督查保实效,坚持在“推动落实”上发全力。把活动开展与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努力在全力打造乡村全面振兴示范县、高端肉牛产业示范县和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等“四个示范县”上有新收获、新进步。

(来源:海原县委宣传部)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