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涉案1350万元!兴庆公安破获一起帮信案件

2022年07月14日09:34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7月13日,记者从银川市兴庆区公安分局获悉,反诈专班成功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涉案资金1350余万元,串并全国电诈案件30余起。

  7月11日,反诈专班在梳理核查公安部下发的“断卡”线索时发现,辖区居民梁某、刘某某、郑某某三人名下的多张银行卡于2022年5至6月资金交易频繁,疑似为电信网络犯罪团伙转移涉案资金提供支付、结算帮助,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专班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后,民警分组赶往贺兰、望远等地,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梁某、刘某某、郑某某。

  经查,2022年5月至6月,梁某、刘某某、郑某某三人为获取非法利益,在明知为境外赌博网站转移涉案资金的情况下,仍使用各自名下多张银行卡转移涉案资金。短短一个月,梁某、刘某某、郑某某名下银行卡交易流水达1350余万元,三人从中获利7.8万余元。

  目前,三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按照《银川市刑侦部门夏季社会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工作部署,围绕“全警反诈、全社会反诈”和“四专两合力”工作要求,兴庆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反诈专班将持续推进“断卡”行动,以零容忍、露头就打的工作态度,对涉“两卡”犯罪嫌疑人重拳出击。(记者 胡俊)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