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90后”党代表:请党放心 未来有我

2022年06月13日09:34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在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有一群“90后”党代表。他们青春洋溢、敢闯敢拼,他们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他们担当尽责、实干笃行。

面对记者采访时,他们一致表示,要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广阔天地中当先锋、打头阵、做模范,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出当代宁夏青年的最好成绩。

他们说,请党放心,未来有我。

宁夏医科大学2021级临床医学研究生马芳,对于参加党代会,倍感责任重大:“我的老师、同学们叮嘱我,一定要把会议精神带回去。”

今年是马芳就读研究生的第一年。过去五年,马芳一直在从一名学生向一名合格医生转变的路上努力着、奋斗着。一位病人突发心梗,在老师带领下,马芳参与了抢救,成功挽救了病人的生命。“听到病人手术成功的消息,我满心欢喜。在医院更能切身体会,什么叫医者仁心、什么是救死扶伤。”马芳说。

党代会期间,马芳认真学习、积极发言:“回去后,我要把此次会议精神传达给身边的青年党员和青年学生们,带领大家不忘初心,努力拼搏,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宁夏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西吉县自然资源局的黄金萍,参与并见证了西吉县实现脱贫摘帽的重要时刻。她说,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那一年、那一天。

在过去五年里,黄金萍看到,群众从住危房旧房、喝苦咸水到住房安全、饮水安全,从交通不畅到内联外畅,从看病难、上学难到基本医疗、义务教育有保障,这些变化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了提升。“虽然大家脸晒黑了、鞋跑破了,但只要看到村民脸上洋溢着质朴的笑容,就感到无比骄傲。”黄金萍说,这一过程,不仅仅是帮助村民脱贫致富的过程,更是对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教育磨砺的过程。

作为一名专业技术人员,黄金萍在国土绿化、林草产业发展、资源保护等方面有颇多想法:“我会以身作则,以高强的专业本领、自觉的担当精神,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为推进农业农村的现代化进程、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建设乡村美好生活贡献青春力量。”黄金萍说。

五年前,韩娜还是一名普通农民,现在已成为宁夏恒达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细纱车间的一名“资深”操作员。

“从农民到工人,过程很难,收获很大。”韩娜说。为了做好工作,她跟着师傅泡在车间不断学习,用两年时间,从一名新手成长为技术能手,现在还带起了徒弟。“不仅是我自己,这两年,在国家、自治区各项惠企政策的支持下,我所在的企业实现了快速发展,也让大家的收入不断增长,每个人都温暖满满、信心十足。”韩娜说。

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韩娜表示,作为一名“90后”党代表,要继续担负起属于我们这一代青年应有的历史责任,立足自身岗位,继续认真学习、苦干实干,用智慧和汗水为企业的发展贡献力量,让青春更加闪光。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