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生态环境部门开展“绿色护考”专项行动

2022年06月06日09:3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考期间开启“静音”模式

2022年高考即将拉开帷幕,6月3日,记者从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获悉,宁夏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将开展“绿色护考”专项行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制定了《关于加强2022年度高中考期间噪声环境监管工作相关要求》,要求各市县生态环境部门抓好高考时期环境噪声管控。

高考期间,全区将禁止在学校和居民楼区周围区域进行产生噪声超标和扰民的施工作业;强化对辖区内工业企业噪声环境污染的监督检查,重点加强对学校、居民住宅楼区周围区域的建筑施工工地、餐饮娱乐及可能产生噪声的场所进行执法检查。

“建立高考期间值班制度,及时查处各个考点及居民区周边噪声扰民行为。”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于今年6月5日正式实施,对于违反高考期间噪声管控规定,引发噪声扰民的,全区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和其他负有噪声污染防治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从严从快从重调查处置,重拳打击噪声扰民行为。

同时,在高考、中考期间,全区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将暂停学校、居民住宅楼区等周围建筑施工工地夜间施工审批工作。考试期间,安排专人对考点周围进行巡查,适时开展夜查,及时排除影响考生学习、休息、考试的各类违法违规排噪行为。

据了解,目前,全区共布设噪声环境监测点位1032个,其中,城市区域声环境质量监测点位754个,道路交通噪声监测点位241个,功能区声环境质量监测点位37个。银川市还建成全区首个功能区环境噪声自动监测系统,可实现噪声数据24小时不间断秒级监测。日渐完善的噪声监测点位环境监控网络也将为高考期间决策和职能监管部门精准溯源、精准执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记者 杨淑琼)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