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药品监督管理局:全程帮扶指导助企业顺利投产

2022年05月18日09:4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程帮扶指导助企业顺利投产

“最近公司的产量如何,生产线上的流程捋顺了吗?”5月17日,世洁卫仕(宁夏)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杨浩又一次接到了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管处工作人员的电话。

“前段时间,自治区药监局监管人员来企业检查,给我们提了很多指导性意见。”杨浩说。

世洁卫仕(宁夏)科技有限公司是宁夏第一家生产一次性医用防护服的企业,从建厂到投产,自治区药监局进行全程帮扶指导。

“今年年初,我们开始开展生产一次性医用防护服的注册申请等相关工作,按照常规审批流程,需要近1年时间。药监部门开辟了绿色通道,只用了3个多月,我们就拿到了医疗器械注册证。”企业质量负责人刘海燕说,“宁夏审评查验和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审评查验科的逯海龙和李春梅,从产品设计开发到工艺验证,各个环节都事无巨细地给予我指导。”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用防护服成为紧缺的防疫物资。接到企业提交的注册申请后,宁夏审评查验和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不断优化审评资源,提高审评效率。派出专业审评人员加班加点完成资料审查,指导企业完善补正资料,帮助企业在最短时间内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自治区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处监管人员从人员、设施设备管理、生产工艺流程、公司规章制度制定等各个环节进行全面帮扶指导,帮助企业规范组织生产,健全质量管理体系。

3月31日,世洁卫仕(宁夏)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投产,截至目前,已生产一次性医用防护服近3万件。 (记者 智慧)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