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群众遇到的问题一定要解决

2022年04月29日09:2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我老婆还有40天就要生孩子了,这会儿肚子疼,能协调一下带我们去医院吗?”“大棚里的梅豆要摘,黄瓜要吊,帘子要放,这被隔离着可咋办呢?”“书记,能帮我想想办法吗?疫情开始就失业了,现在都没法生活了……”连日来,一桩桩一件件百姓的急难事等着解决。

面对“4·24”疫情的突然到来,银川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群众的急事难事放在心上,主动为群众的困难想法子、谋路子。“封控要严格,但绝对不能一刀切,群众遇到的问题一定要解决。”西夏区农牧场社区党委书记王艳说,为了方便小区封控单元里孕妇外出就诊,社区党委积极协调疾控中心,立即安排“120”专送孕妇到指定医院。兴庆区掌政镇党委组织了一批熟悉大棚种植的志愿者到封控在家的农户大棚里帮助播种、浇灌。

“因为疫情我们失业在家,社区党委介绍了剥蒜的活,我们终于挣到钱了。”4月27日,红领地小区居民刘女士说。西夏区宁朔南路社区党委为了切实解决失业群众的困难,积极对接辖区企业,为失业群众提供简单易上手的临时工作,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增收,也增进了邻里和谐,凝聚了人心。

把群众的急事难事当成自己的心事大事,主动担当作为,才能真正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在兴庆区康华园小区,南华社区党委书记高彩霞送看病回来的李叔回家,还拿出几只口罩交给他,叮嘱定期更换。因老人独自生活,高彩霞几乎每天都要去看望。“她就跟我的亲丫头一样,又是给我送饭,又是给我收拾屋子。看她为我们这些老人忙前忙后,既暖心又心疼。”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守好社区防线,社区工作者们从早到晚为居民服务着、奔波着、忙碌着。“他们每天都很辛苦,又要上门采集核酸,又要给我们送物资清垃圾,我们尽量做到不给他们添堵添乱。”紫云华庭小区张女士说。

“这是一位阿姨送给我的,她看我穿得单薄就送来一杯热奶茶。”27日早晨,在金凤区银税花园小区封控单元值守的韩祎说,“作为党员,遇到突发情况主动冲在前是我们的义务,而居民的理解和配合,是我们坚持下去的最大动力。”

在封控小区中,处处都有党员志愿者的身影。“书记,我们志愿服务队自愿承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得知吉泰润园小区有封控单元后,“黄莺韵春”党员志愿服务队队长黄金凤第一时间联系清水湾社区党委,主动请缨守护家园。“最近风挺大,这帐篷得加固好,不然撑不住。”有着丰富搭帐篷经验的党员何军一边细心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加固帐篷一边说。接到党支部号召后,他第一时间投入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看到小区里忙前忙后的“大白”和“红马甲”,居民们纷纷在群里点赞,“感谢你们贴心的服务,相信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守护家园平安!”

面对疫情,党员挺身而出,给群众作表率,为社区作贡献;居民群众积极参与,通力配合,同心抗疫,一起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记者 徐佳敏)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