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赏花人快收藏!宁夏推出杏花花期预报地图!

2022年03月25日11:52 | 来源:银川新闻网
小字号

近日,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宁夏气象服务中心联合发布了“2022年杏花花期预报地图”。

0.gif

根据历年宁夏固原市各地杏花物候资料的调查统计,结合相关文献分析,杏花开花期与3月气温有明显的相关性,2022年3月中上旬(3月1-20日),固原市各地气温较去年同期明显偏高,预计3月25到26日有一次较明显降温天气过程,3月下旬气温较去年略偏低;依据3月气温情况,预计2022年固原市各地杏花始花期与盛花期比去年提前2到3天,各地最佳赏花地点花期预测结果。杏花什么时候开?一起来看看杏花花期预报!

固原市西湖公园:杏花始花期在3月26日-30日,3月31日-4月10日进入盛花期,微风中杏花随风舞动,仿佛置身于花的海洋中,宛如走进了一幅带着香味的画卷。

固原市东岳山:杏花始花期在3月27日-31日,4月1日-11日进入盛花期。届时,大家可以伴着春风登高远眺,放眼望去,一片一片的杏花,春风浮荡,万枝摇曳,游蜂舞蝶,上下翻飞。

固原市古雁公园:杏花始花期在3月26日-30日,3月31日-4月10日进入盛花期,是不错的赏花胜地。红杏出林,粉红似霞,遥而可及,望而心动。

固原市须弥山石窟:杏花始花期是3月28日-4月1日,4月2日-12日进入盛花期,春意正浓,希望你带上花开的梦想,做一个追花少年。

彭阳县金鸡坪梯田公园:杏花始花期在3月25日-28日,3月29日-4月9日进入盛花期。各位小伙伴们可以随着微风感受春天的气息,阵阵杏花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

彭阳县茹河瀑布风景区:杏花始花期是3月24日-27日,3月28日-4月8日进入盛花期,这一朵朵杏花给人间增添了美丽,给大地带来了生机。

泾源县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杏花始花期是4月1日-5日,4月6日-16日进入盛花期,向山上远远望去,一片片银白,当你寻着这片片银白近前来,一树树的杏花花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犹如走进了花的海洋,呼吸着沁人心脾的芳香。

泾源县老龙潭·中华龙文化博览园:杏花始花期是4月1日-5日,4月6日-16日进入盛花期,春寒料峭蕾已丰,煦风轻摇花枝展。朵朵犹似绢裁成,雨润杏花愈晶莹。

开花时间和花期随天气变化略有变动,赏杏花当然要好天气,请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做好游赏观光活动的安排,以免错过赏花良机。另外,疫情防控不松懈,建议错峰踏青赏花,避免人群聚集。

万物争春,花草丛中有蚂蚁、蜜蜂、蜘蛛等昆虫,小心不要触碰,以免被蜇,尤其是带小朋友的家长一定要照看好孩子,更不能任由孩子将花草放入口中咀嚼,以免误食中毒。同时,要注意防范花粉过敏。(记者 鲍淑玲)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