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以“九个着力”助推“荣光行动”

2022年03月11日09:2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微信图片_20220310203641.jpg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宁夏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宁夏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以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为主线,以落实“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为牵引,接续推进“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从“九个着力”入手,大力实施“荣光行动”,通过加强自身建设、优化服务保障等举措,努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2021年,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党史学习教育纵深推进,工作体制机制日趋完善,就业安置工作成效明显,待遇保障水平持续提升,尊崇尊重氛围更加浓厚,安全稳定形势持续向好,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今年,宁夏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将坚持政治引领“一个根本”,聚焦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两个方向”,优化组织管理、工作运行、政策制度“三个体系”,着力提高执行、服务、管理、创新“四种能力”,协调推进地方党委领导、地方政府主导、职能部门牵头、军地部门协同、社会力量共建“五个责任落实”,启动实施宣传思想引航、军休人员关爱、就业创业促进、退役军人先锋、社会尊崇联盟、服务质量提升“六大荣光行动”,统筹推进思想政治、移交安置、就业创业、优抚优待、褒扬纪念、权益维护、军休服务、服务保障、双拥共建、矛盾化解等工作。

宁夏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从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健全工作体制机制、改进移交安置方式、促进主体作用发挥、营造尊崇优待氛围、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深化双拥共建工作、优化权益保障机制、加强安全稳定工作等九个方面抓实抓细,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大跨越。

宁夏退役军人事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型机关,打造进取向上的学习型机关,打造赤诚为民的服务型机关,打造担当有为的实干型机关,打造风清气正的廉洁型机关,凝聚起发展的强大合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记者 胡琴)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