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急难愁盼丨网友建议在偏远乡镇建医院方便群众就医 同心县回复:下半年开建

2022年03月02日09:02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3月2日电 (刘峰、穆国虎)“因为我所在的乡镇离县城太远,就医困难,我的家人几次患病差点耽误掉了最佳的治疗时间。”近日,宁夏网友杨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希望在同心县下马关镇建设一所公立医院,方便周边的韦州镇、预旺镇、张家源乡、马高庄乡的群众就医。

网友留言截图。

同心县地处宁夏中部干旱带核心区,县内沟壑纵横,按照地质地貌和开发程度不同,可分为“西部扬黄灌区、中部干旱山区、东部旱作塬区”。该县城位于西部扬黄灌区,网友杨先生所在的下马关镇位于东部旱作塬区,两者被高山与沟壑阻隔,相隔近90公里,由曲折的县内公路连接两地。

“村里的群众要是有个突发疾病,根本来不及去县城就医。”网友杨先生接受采访时表示,同心县东部地区几个乡镇人数加起来有7万多,下马关镇又是几个乡镇的中心,在那里设立医院可以方便周边群众就医。

收到留言后,宁夏同心县卫生健康局作出回复,经查,同心县下马关镇毗邻韦州镇、马高庄乡、田老庄乡,距同心县城约90公里,是同心县东部经济、文化、商业重镇,辖区内有21个行政村,现有人口约7万人,为全县生态移民主要迁入区,辖区设有一所中心卫生院,医疗服务覆盖周边乡镇和邻县乡镇,医疗卫生服务需求约为15万人。相比于医疗服务人口,下马关镇中心卫生院现有人员、业务用房、医疗设备已不能满足下马关镇生态移民区群众的就医需求,为解决东部乡镇广大群众“看病难、看病远”的突出问题,县委、政府积极谋划并向自治区党委、政府汇报,得到自治区党委、政府及区发改委、财政厅、卫健委等大力支持。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心县申请支持建设同心县人民医院东部地区生态移民分院事宜的专报》和有关会议纪要精神,按照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县“两会”决策部署,拟在下马关镇新区筹建同心县人民医院下马关分院,总建筑面积1.18万平方米,估算总投资1.2亿元左右,计划2022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太好了,这是一件真正解决老百姓困难的好事!”得知自己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建议得到答复,网友杨先生激动地说,“家门口建成大医院后,乡亲们看病再也不用跑远路了。”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