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交通厅

宁夏:全力推动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发展 为“安、快、畅、美”打好基础

2022年02月18日17:02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2月18日电 (刘峰、穆国虎)2月18日,2022年全区公路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在银川召开。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厅长曹志斌在会上讲话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推动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发展,为做好全区交通运输“安、快、畅、美”四篇文章打好坚实基础。

曹志斌在讲话时充分肯定了2021年宁夏公路管理中心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2022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立足新职能,扎实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要清醒认识机构的重组不是简单的“物理合并”,而是一系列的“化学反应”,我们要从“融、分、统”三个方面下功夫,扎实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二是聚焦新任务,全力做好各项工作。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十四五”目标能不能实现,今年至关重要。要聚焦任务,落实好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的要求,统筹推进建管养工作,力争超额完成年度任务,为实现“十四五”目标打下良好的基础;三是对标新要求,大力提升队伍能力素质。要切实把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公路管养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使命;四是践行新使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切实提升党建质量,始终保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高压态势,坚持以案促改,持续推进作风建设。

会议系统总结了2021年全区公路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完成机构整合,实现改革平稳过渡;二是适应政策变化,全力推进建设项目;三是提升管理水平,构建公路管养体系;四是强化底线思维,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五是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从2022年起,启动“宁夏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管养三年行动”,三年拟投入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管养资金不少于75亿元。2022年计划实施5个续建项目和6个新建项目,完成普通国省道改扩建投资16亿元,力争完成投资17.6亿元。2022年重点要做好七方面工作:一是稳住投资基本盘,下好建设项目推进先手棋;二是提升管养水平,打好管养体系构建组合拳;三是强化科技创新,打好高质量发展主动仗;四是优化服务供给,打好人民满意服务牌;五是增强工作动能,练好治理能力基本功;六是完善安全保障体系,筑牢安全生产压舱石;七是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基固本促发展。

同时,会议通报了宁夏公路管理中心关于表彰2021年度先进集体、嘉奖优秀个人和表扬2020-2021年度获得厅级以上荣誉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责编:穆国虎、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