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党政在线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专题会

2021年12月29日09:1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刻不松抓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 坚决依法有效阻断疫情输入传播风险

12月2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咸辉主持召开指挥部专题会,学习贯彻孙春兰副总理讲话精神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听取我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成立“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一刻不松抓好疫情防控,坚决阻断输入风险,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国内疫情局部多点散发和规模性聚集并存,元旦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增多,外防输入面临较大压力。各地各部门要持续关注疫情变化趋势,扎实做好应急准备,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坚决防范疫情输入,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思想防线要一刻不松,站位全国防控大局看待我区防控工作,依法精准有效防控疫情,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坚决杜绝侥幸大意、松劲懈怠。形势研判要一刻不松,清醒认识病毒变异传播的危害性和破坏性,通盘考量“两节”期间返宁人员流量和进宁货物运量,科学制定应对措施,动态优化防控方式,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精准防控要一刻不松,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入境返宁和中高风险地区来宁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从严管控机场、火车站等入宁通道,切实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测、逢货必验,有效防范人传物传输入风险。统筹抓好社区防控、医院防控、网格化管理等工作,全面落实人员流调、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疫苗接种等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完善应急预案,优化防控流程,建立快速反应机制,一旦出现问题,果断采取措施,锁定风险人群,以最快速度、最严措施、最短时间,坚决稳妥处置突发事件。

会议要求,责任链条要一刻不松,各地各部门要忠于职守、尽职尽责。指挥部要统筹调度,推广应用已与国家平台联网的宁夏疫情防控管理平台,切实发挥“两节”期间疫情防控专班作用。市县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在班在岗值守,扎实做好指挥调度、督导检查、物资储备等,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各行业部门要强化行业监管,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确保不出任何纰漏。要加强防控政策宣传,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引导群众不聚集、不聚餐、不扎堆,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等良好习惯,不购买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和中高风险地区物品,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严防严控的强大合力,让群众欢乐祥和过节。

自治区领导杨培君、马秀珍就具体工作提出要求。(记者 周一青)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