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泾源县

宁夏泾源县:“乡音”传“党音”  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1年12月01日12:17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2月1日电(赵茉钰)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宁夏固原市泾源县各村第一书记、包村干部通过集中学习、分组入户宣传等形式积极向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庄头”、坐“炕头”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第一书记向村民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赵文强摄

“一个笔记本、一套自己学习整理的笔记,最近一段时间这两样东西没有离开过禹书记的手。”泾源县香水镇暖水村党支部书记惠文杰说。暖水村第一书记禹飞鹏平时自己一边积极学习全会精神一边向群众宣传,每到一处都要“见缝插针”,在与村民闲谈时主动询问村民怎样了解全会精神的,叮嘱群众日常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电视新闻等方式了解全会精神,耐心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述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并结合群众自家生产发展状况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为群众致富增收增添一份理论支持。

而在卡子村,第一书记禹晓源,一边在电脑旁整理有关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论知识,一边思考自己该通过什么方式向村民们宣传全会精神。

“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结合我们的职能,推进卡子村养殖产业和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更好地提升村民的收入……”暖阳高照的午后,禹晓源组织闲暇村民在广场集中边晒太阳边学习,为群众补充精神之钙。

在泾河源镇白吉村,包村干部伍晓勇正在群众家中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把全会精神的书面语变成口头语,理论联系实际,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以通俗的方式,可以让群众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坚定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伍晓勇说。 

(责编:赵茉钰、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