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田丰年:确诊病例康复治愈回归家庭后不会对小区居民产生影响

2021年11月18日11:59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1月18日电(赵茉钰)18日上午,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19场新闻发布会召开。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兼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田丰年表示,确诊病例康复治愈回归家庭后不会对小区居民产生影响。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兼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田丰年发言。人民网 高嘉蔚摄

田丰年表示,今年以来,全区确诊病例经治疗符合出院标准出院后,陆续转入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的康复病区,进行为期两周的集中隔离康复,期间要完成5次核酸检测。康复期间,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严密监测每个人的健康状况。发现身体异常,及时进行规范处置。14天集中隔离康复期满,自治区诊疗专家组对相关人员进行出院2周复诊评估无异常后,可由居住地疫情工作指挥部闭环接返,对小区居民没有任何影响。

“每一位患者都是无辜的,在患者回到居住地后,还将组织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早日回归社会及工作岗位。”田丰年说。

据介绍,截至11月18日8时,确诊的45例患者中,仍有17例尚未治愈出院,这17例患者目前全部处于病灶消散恢复期,不出意外的话,应该在10天左右可以全部康复出院。

(责编:宽容、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