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煤业前10个月供应煤炭8301万吨

2021年11月11日08:5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深挖产运销储用一体化运营潜力,今年1至10月供应煤炭8301万吨,同比增加3245万吨,创5年来同期最高水平。

为了增加供煤量,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优化生产组织,提升生产精益化水平,努力提高开机率和作业循环率,节假日期间各矿井全部安排正常组织生产。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按照全年核定产能的1/4安排第四季度矿井生产,对有增产能力的矿井顶格排产,合理调整产品结构增加电煤产量,今年前10个月自产煤同比增加251万吨。

“目前,公司主力矿井马力全开保障煤炭供应。”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羊场湾矿按照公司统一调度和指挥,科学合理组织生产,坚决保障安全生产;枣泉矿平均每天生产煤炭约1.8万吨,除本地发电企业所需之外,全部运往周边地区,全力保障煤炭供应。

该公司持续加大与内蒙古、陕西、新疆等地40余家煤炭企业的协调力度,通过长协、现货、平台采购等方式最大化组织资源,提高外购煤长协合同兑现率。该公司优化资源配置,优先供应带热电厂和供热锅炉用户,在价格持续上涨的情况下履约践诺,按合同供应区内其他电厂和直供工业用户。今年截至10月末,该公司供应全区30家供热、供电及采暖用户煤炭4725万吨,合同进度兑现率104%。(记者 丁建峰)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