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岩石上的太阳》入选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

2021年09月10日10:4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由银川艺术剧院创排的大型杂技剧《岩石上的太阳》,代表宁夏参加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将于9月10日至9月15日在国家民委网站和央视网进行展播。

《岩石上的太阳》创排于2018年,该剧以贺兰山岩画为创作主题,将传统的杂技表演与舞台剧相融合,向观众讲述了一个懵懂少年经历人生中的巨大打击,在压力中成长起来,最后用斗争换来和平,自己也不断成长成熟的故事。剧中人物形象鲜明,情节跌宕起伏,在展现经典杂技技巧的同时,融入其它姊妹艺术,实现艺术与科技的跨界融合,多方位为舞台艺术的空间和视觉表现提供了无限的可能和想象。

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由国家民委、文化和旅游部等共同主办,每5年举办一届,是我国文化艺术活动中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活动之一。本次会演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突出各族儿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各民族文化传承、保护、创新取得的最新成果,体现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的生动局面,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记者 王沛瑶)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