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宁夏大武口区:增压泵增了水压暖了民心

记者 朱立杨
2021年08月23日08:2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有人在家吗?”8月16日11时许,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星海镇惠民社区居委会主任李克学走访沐恩A区、B区高层住户的用水情况,来到了12号楼3单元5楼。

听到有人敲门,小区住户翟淑萍把电视调成静音前来开门,一看是李克学,高高兴兴把他引进门。

“这两天自来水水压咋样?中午做饭的时候有水吗?”李克学说明来意,请翟淑萍带他到厨房看看。

“好着呢,比以前好多了。以前小区绿化一放水,家里的水压就上不来,有时候水像一根线,有时候就彻底没有。”翟淑萍拧开水龙头,水流汩汩冒出来,她侧身让出位置,方便李克学查看,“你看,现在咋样?”

“是比以前强多了。”李克学笑了。

出了翟淑萍家,李克学还是不放心:“5楼还行,不知道6楼咋样?”

敲开6楼住户赵俊花的家门,李克学讲清楚来意。赵俊花带着他查看了厨房、洗手间的自来水情况,连连感谢:“听说镇上为了咱们用水的事专门安了水泵?”

“安了3台呢。错时增压,保证大家各时段都能用上水。”李克学将住户用水情况记录在本子上,问赵俊花对使用自来水还有什么需求。

“很好,没啥要求。留下来吃饭,吃了饭再忙去。”面对赵俊花的热情邀请,李克学连声婉拒,迅速转身下楼。

惠民社区和新民社区是两个社区一个党组织。当日,李克学入户走访的时候,新民社区党委书记倪萍也在高楼层进行走访。

“入夏以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持续高温少雨,新民社区居民用水量增多,沐恩A、B区高楼层由于水压低,用水高峰期时经常出现断水现象,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倪萍表示,新民社区积极应对,入户走访高楼层居民了解情况,找出症结所在,并将居民水压低的问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事项上报星海镇协调解决。

星海镇积极与大武口区相关部门沟通协调,通过召开业主委员会等方式征求群众意见,最终启用物业储备金新增3台增压泵,确定了施工单位、施工时限等具体事宜,解决高层住户水压低现象。

李克学说,为了规范使用物业储备金,让居民尽快知晓安装增压泵信息,线上,社区利用网格群、朋友圈、微信群等进行信息宣传和民意征集;线下,结合天然气安全大排查,各网格员挨家挨户入户宣传并填写《沐恩新居小区使用专项维修资金加装增压泵民意调查表》,确保每一分钱用得清楚明白。

“为了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我们跟踪服务,切实解决好用水这个民生工程。近期,社区居干及时入户回访用水情况,动态调整水泵压力,力求让每一位群众满意。”星海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镇党委、社区业主委员会和居务监督委员会三方联动,共同组成施工监督机构,对施工每个流程全程监督,每个过程严格把控,确保施工质量高标准,资金使用最优化。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