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中国与阿拉伯国家经贸合作发展报告2021》发布

中阿合作全面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2021年08月22日10:5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8月19日,在第五届中阿博览会“一带一路”投资促进大会暨双向投资可持续发展论坛上,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联合自治区商务厅发布了《中国与阿拉伯国家经贸合作发展报告2021》。报告认为,中阿合作已进入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报告系统总结了中国与阿拉伯国家战略伙伴关系建立以来,双方在经贸合作领域取得的长足进展,以及中阿之间携手抗疫、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经历。报告指出,截至2021年7月,中国已同19个阿拉伯国家和阿盟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文件,中阿能源合作逐步深化,电力、通信和工业园区等领域大项目不断涌现,核能、航天、新能源等领域合作取得突破。

报告认为,中阿之间相互坚定支持,双方经济基本盘稳固,为深化各领域经贸合作提供坚实基础。未来中阿双方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可再生能源、电力电网和电动汽车等方面迎来巨大市场机遇。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给部分阿拉伯国家公共卫生体系和就业带来冲击。中国在疫情防控和精准扶贫方面具有丰富经验,未来中阿双方的合作重点应向生物医药、健康服务等卫生领域和职业技术培训等减贫领域拓展。

报告指出,今后,中阿将增进集体对话与合作、促进共建“一带一路”、提升中阿各领域关系水平,努力推动全面合作、共同发展、面向未来的中阿战略伙伴关系,携手打造志同道合、和谐安宁、发展繁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记者 徐佳敏 马楠 何耐江)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