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重点商家揽金1.96亿元、同比增长8.05%

假日宁夏消费品市场活跃有序

2021年07月21日08:3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7月20日,据自治区商务厅监测数据显示:假日期间,全区重点监测的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总额1.96亿元,同比增长8.05%。全区消费市场总体呈现“活动丰富、消费活跃、热点突出、平稳有序”的特点。

随着“缤纷塞上 惠民乐购”消费季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花样繁多的展销促销活动成为各大商贸流通企业及各地拉动消费的常态化举措。银川建发大阅城“夜绽生活节”、新华百货的暑期半价年中庆,银川金凤万达“万达邀吃日,好味来邀吃”;银川金凤新华联购物广场特价折上折、苏宁易购的超燃体验日……“活动是形式,举办活动是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根据消费需求积极参与其中。”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监测数据显示,假日期间,全区重点监测的零售企业实现销售总额18018.42万元,同比增长7.17%。

7月18日,建发大阅城零贰玖油泼面店面外,坐满等待用餐的顾客。“自开业以来,几乎天天都是这样。”店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正常工作日内每天的客流量在700人左右。节日期间,各大餐厅、饭店紧抓节日特点推出特色餐饮,吸引消费者前来品尝,婚庆宴请、家庭团聚、朋友聚餐等成为推动节假日餐饮业增长的主要动力。此外,随着节前吴忠早茶美食文化节举办带来的连锁效应,吴忠早茶等特色餐饮店更是人气爆棚,客流量和翻台率较平日显著增长。假日期间,全区重点监测的52家餐饮企业营业额达1616.07万元,同比增长19.03%。

此外,进入夏季以来,宁夏迎来漫长高温“烤”验,高温天气“超长待机”,消费者对空调器需求旺盛,空调器销售呈井喷式增长。监测数据显示,假日期间,空调器实现销售额1525.22万元,同比增长188.16%。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商品持续热销,带动用类商品较好增长,实现销售额6468.77万元,同比增长5.22%。(记者 李徽)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