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银西高铁上半年发送旅客236万人次

2021年07月09日09:0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7月8日,记者从兰州铁路局获悉,今年上半年,银西高铁兰州局管段累计发送旅客236.85万人次,办理高铁快运10247件,为区域经济注入新活力。

“银西高铁开通后,我们通过出行项目设计,着力打造‘红色旅游线’,大批游客搭乘高铁前往陕甘宁苏维埃旧址、山城堡战役纪念园等红色旅游景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带动了沿线红色旅游发展。”银川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说。

高铁也让革命老区的农贸商品搭上“快车”。今年年初,银西高铁正式开办高铁快运业务。截至6月底,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管内共办理高铁快运10247件,15.37万公斤。宁夏的黄花菜、羊肉、枸杞和葡萄酒等特色农产品,也搭乘银西高铁走向全国。(记者 李徽)

(责编:宽容、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