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启动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3月02日07:56  来源:宁夏日报
 

3月1日,自治区主席、政府党组书记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和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审议政府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启动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体现了深远的历史眼光、饱含了深厚的历史智慧、彰显了强烈的历史担当,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然要求、目标任务、具体要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统一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安排部署和陈润儿同志讲话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教育活动,原原本本学党史,持续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悟思想,持续锤炼政治素养;强化宗旨办实事,持续厚植为民情怀;担当作为开新局,持续推动事业发展。政府党组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完成“规定动作”,高效做好“自选动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具体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自督战下,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要求明确,充分彰显了百年大党的使命担当和中国人民的团结伟力,极大振奋了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干劲士气和中华儿女追梦圆梦的信心决心。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宝贵经验和核心要义,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认真总结宁夏脱贫攻坚的经验做法,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审议了《自治区人民政府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送审稿)》等。(记者 周一青)

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张超超,党组成员王和山、刘可为、吴秀章、赖蛟、房全忠参加会议并发言;自治区副主席杨培君列席会议并发言。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