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调研全区政法队伍建设和公安教育整顿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

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时的训词建设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政法队伍

2020年08月29日08:17  来源:宁夏日报
 

8月2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在银川市公安局、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调研全区政法队伍建设和公安教育整顿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时的训词,建设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政法队伍,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在银川市公安局教育整顿办公室,陈润儿听汇报、看资料,了解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情况。他说,要认真贯彻中央政法委和公安部关于教育整顿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四个进一步”主要目标,按照“四个坚持”基本原则,抓好“四项重点任务”,针对不同层级,分类查找问题,精准施策、靶向治疗,努力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走在前、作表率。随后,陈润儿来到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政治部办公室,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他说,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把教育整顿与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风结合起来,抓得早、抓得实、抓得好,要把积累的经验、取得的成效总结好,更好指导今后工作,进一步固本强基培元,确保政法队伍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

座谈会上,陈润儿听取了全区政法队伍建设、公安机关教育整顿情况汇报。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公安政法队伍建设,专门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出重要批示。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对人民警察队伍明确了使命定位、给予了充分肯定、寄予了殷切期望,为人民警察队伍和政法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陈润儿指出,从当前面临的环境挑战看,从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看,从必须担当的重要使命看,抓好公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十分必要,必须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要把握公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政治建设这一统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忠诚教育,坚定理想信念,铸警魂、守规矩、见行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服从党中央命令、听从党中央指挥、紧跟党中央步伐,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纪律建设这一关键,毫不手软惩治腐败现象,毫不留情清除害群之马,毫不放松加强警示教育,以铁的纪律带出铁的公安政法队伍。牢牢把握作风建设这一重点,从严纠治“四风”,整治突出问题,激励担当作为,充分展现公安政法队伍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牢牢把握制度建设这一根本,盯住“一把手”“一班人”,严格监督管理制度、干部选用制度、权力约束制度,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

陈润儿强调,开展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公安政法机关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一场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要把教育整顿摆在突出位置,提前研究谋划,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积极主动抓、领导带头抓、切实着力抓、统筹兼顾抓,确保公安政法队伍的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自治区领导姜志刚、艾俊涛、赵永清、张韵声、石岱、杨东、沙闻麟、时侠联参加调研座谈。 (记者 马晓芳 姜璐)

(责编:梁宏鑫、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