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三个狠抓”示范推动全市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轮训

2020年08月26日15:31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8月26日电 近日,吴忠市按照自治区党委“分层级、分批次、全覆盖集中对党员干部轮训”的要求,聚焦培训主题,坚持培训对象全覆盖、课程设置高标准、学习效果最大化,分4期示范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轮训见实效。

吴忠市注重以处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深入学、反复学、系统学,引领带动全市各级干部学思践悟,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在前期下发《关于认真抓好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培训的通知》基础上,制定了《市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轮训方案》,既从总体上作出部署,又在具体工作上作出安排,对全市市管处级领导干部、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学什么、怎么学,干什么、怎么干”明确了任务书、路线图。市委于7月2日举办了为期2天的专题研讨班,对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单位)党政“一把手”共130人进行了辅导,其余428名市管干部分3期参加在市委党校举办的轮训班,每期安排1名市委领导作开班动员,体现了轮训的高定位。

此外,吴忠市紧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6项重点任务科学安排课程,确保培训既有理论高度又接地气。轮训班邀请市委、政府相关领导和党史研究、人社、生态环境、农业农村、水务和扶贫等6个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潜心研究,精心备课,联系实际对高质量发展、民族团结、“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等方面逐项作了深入解读,进一步明确了我们推进各领域各方面重点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学员普遍认为,这次轮训是我市近年来培训标准最高、规模最大、准备最充分、内容最聚焦的一次集中轮训,展现了“用吴忠最强音,唱响吴忠‘好故事’”。

同时,吴忠市轮训自始注重作风建设,使学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排除一切干扰,静下心来认真学习,积极交流心得,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保证了轮训取得扎实的效果。在研讨中,有的学员认为,总书记擘画的蓝图、明确的重点、部署的任务,使自己认识更深入了、目标更清晰了、精神更振奋了。有的学员谈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主题课程,引领我们清晰地回顾了吴忠的革命历史,先辈们奋勇前进、闯关夺隘、克难制胜的精神力量,教育学员在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上,增强了信心。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加快建设先行区、建设美丽新宁夏作出贡献。(梁宏鑫、刘正红)

(责编:梁宏鑫、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