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西铁路甘宁段开始复工铺轨

【查看原图】
员工进入施工现场前体温监测
员工进入施工现场前体温监测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2020年03月10日19:49

人民网银川3月10日电(宽容)记者今日获悉,3月10日10时整,在甘肃省庆城县境内,随着中国中铁一局集团新运公司长轨铺轨机在贾塬隧道内落下一对500米长轨,标志着银西高铁甘宁段铺轨工程全面复工,为年内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最大程度减少新冠肺炎对银西高铁铺轨施工的影响,按照上级文件要求,银西公司指导各参建单位充分储备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并及时向地方政府提交复工申请,办理人员进场审批手续。同时,工区严格落实项目驻地、职工宿舍、食堂等工作和生活区域清洁消毒措施,安排专车接送人员有序返岗,及时对返岗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做好体温量测、信息登记,并利用钉钉直播的方式进行防疫宣讲,岗前培训,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确保安全有序恢复生产。

据悉,银西铁路全线共分银吴段、甘宁段、陕西段三部分,开行旅客列车速度目标值为250公里每小时,预留350公里每小时,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福银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通车后,银川至西安客车运行时间将由原来的12小时缩短至3.5小时左右。(图片均由中国中铁一局集团新运公司提供)

分享到: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