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石嘴山市举行疫情防控“火线入党”集中宣誓仪式

【查看原图】
宁夏石嘴山市举行疫情防控“火线入党”集中宣誓仪式   石嘴山市委组织部供图
宁夏石嘴山市举行疫情防控“火线入党”集中宣誓仪式   石嘴山市委组织部供图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2020年03月05日09:20

人民网银川3月5日电“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3月4日,在石银高速大武口查验站,伴随着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词,石嘴山市抗击疫情一线的12名医护人员、公安民警,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据了解,石嘴山市坚持把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发现和考察入党积极分子的“主阵地”,推出了进一步激励基层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的十条关爱措施,首条即强化政治吸纳,坚持在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党中央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火线”发展党员的要求下发后,市委组织部及时组织各级党组织认真摸排、择优推荐,经过严格审核把关和组织审察,批准了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病房护士长杜浩慧、市拘留所四级警长杨海峰等12名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民警和医护人员“火线入党”。同时,平罗县将来自公安局、乡镇防控一线的10名表现突出、符合党员条件且培养考察期满一年的入党积极分子及时发展入党。

“以前觉得入党是一种政治荣誉,现在觉得更多的是一种担当。能够在这种特殊的时期成为一名党员,这是我一生中最值得纪念的日子。”杨海峰表示,身为人民警察,有责任,更有义务在此次疫情肆虐的危急时刻,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冲锋陷阵,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石嘴山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勇于担当,恪尽职守,忘我工作,始终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他们用行动践行誓言,用担当诠释忠诚。杜浩慧、杨海峰等12名同志完成了自己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目前,在石嘴山市抗击新冠疫情一线,已有190人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据悉,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石嘴山市共动员1527个基层党组织、12400余名党员志愿者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先后有77个市直部门单位、市属国有企业的1370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和企业参加疫情防控、协助企业复工复产,组建党员突击队、先锋队900多个,设立400余个党员责任区。同时,在疫情防控重点领域、重要关卡成立40个临时党委、382个临时党支部、855个临时党小组,有效统筹下派市、区、街道、社区四级干部力量,使党员干部责任在一线压实、作用在一线发挥、能力在一线提升。(梁宏鑫 魏征)

分享到:
(责编:梁宏鑫、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