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包机向福建输送315名务工人员 东西部扶贫协作按下快进键

【查看原图】
务工者准备进机场。
务工者准备进机场。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2020年02月28日15:22

人民网银川2月28日电 (阎梦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赴闽务工人员安全外出,固原市按照“分批有序错峰”的要求,包机分两批次向福建用工企业护送315名务工人员。2月27日,第一批来自原州区、西吉县的142名务工人员经测温、安检后搭乘厦门航空公司航班飞往福州。2月28日还将有隆德、泾源、彭阳县的173名务工人员乘包机飞往福建。

随着全国各地陆续复产复工,固原市把转移就业作为促进群众增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与福建用工企业积极对接,开展“点对点、一站式”有组织转移就业,来应对疫情对就业工作影响,力求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固原每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0万人以上,连续3年劳务工资性收入65亿元以上,农民人均转移就业收入占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40%以上。”固原市副市长周文贵介绍,劳务是固原的“铁杆庄稼”,近年来,固原市把转移就业作为促进群众增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来抓,特别是闽宁劳务协作成效显著。

今年,固原市抢抓东西部扶贫协作特别是闽宁劳务协作机遇,继续坚持把闽宁劳务协作作为农村转移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建机制、定政策、抓输出、强服务,不断强化闽宁劳务协作。

“当地政府为这次赴闽企业的务工人员购买了‘铁杆庄稼保’,当地卫生部门对务工人员进行测温、体检,并开具证明,确保输送前务工人员身体健康,阻断风险人员外出。”固原市人社局副局长王斌表示,务工人员抵达企业后,将建立务工人员个人健康档案,确保达到防疫要求、体温测量正常后安全上岗,让务工人员“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

据悉,固原是东西部扶贫协作“闽宁模式”的实践地。23年来,闽宁协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固原先后向福建输出劳务人员13万多人次,常年稳定在福建工作的固原籍务工人员达3万多人。 (图片均由固原市委宣传部提供)

分享到: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