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县清空滞销200吨辣椒 支援“菜篮子”充实当地“钱袋子”

【查看原图】
彭阳县清空滞销200吨辣椒。彭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彭阳县清空滞销200吨辣椒。彭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2020年02月24日16:40

人民网银川2月24日电(赵茉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彭阳县辣椒出现不同程度滞销,对部分菜农和微小企业的生产经营带来了较大冲击。对此,彭阳县积极想办法、出举措,利用一周左右时间,一举清空了滞销的200多吨辣椒和50多吨西葫芦,既支援了周边县区抗疫的“菜篮子”,又充实了当地菜农增收致富的“钱袋子”。

据了解,彭阳县实现农超对接直接销。紧盯疫情期间本县“菜篮子”产品供应,牵头部门靠前指挥、科学调度、内引外联,就近开展“菜篮子”产品农超对接,加大本县自产蔬菜采购量,实现每天内销自产蔬菜10吨以上。同时,充分发挥宁夏西部游礼、西北现代农业网等电商平台作用,积极开展线上交易、线下配送活动。全县每日线上线下外销辣椒10至15吨。

与此同时,彭阳县还引进客商联户销。引进静宁、庆阳等长期与该县有稳定销售联系的蔬菜客商5家,对重点蔬菜基地辣椒进行“点对点”销售100多吨,既减轻了彭阳辣椒销售压力,又达到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蔬菜销售两手抓、两促进。此外,彭阳县严格落实疫情期间“一断三不断”要求,全县办理蔬菜外销绿色通行证25个,实行“点对点”配送。积极组织农民经纪人做好货源组织、质量把关、装车外运等跟踪服务,确保了彭阳辣椒“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

分享到: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