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航空第九次执行包机任务 运送宁夏153名医疗人员驰援湖北

【查看原图】
起飞前,G59024航班的飞行员在驾驶舱内做出“加油”手势。图片由华夏航空提供
起飞前,G59024航班的飞行员在驾驶舱内做出“加油”手势。图片由华夏航空提供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2020年02月20日15:33

人民网银川2月20日电 (贾 茹)为全力援助湖北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2月19日,宁夏迅速组建了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赴武汉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当日,华夏航空G59024、G59021两个航班相继起飞,共载着宁夏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153名医务人员以及6.9吨医疗救援物资,从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出发飞往武汉,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夏航空派出的第九、十架抗疫包机。

据了解,2月18日晚,华夏航空接到民航局重大办抗疫包机保障任务,要求19日下午从银川运送153名医务人员驰援武汉。接到通知后,华夏航空立即组织各相关部门,按照《重特大应急救援保障任务工作检查单》要求,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因华夏航空在银川没有停放飞机,根据运力安排,最终决定从天津调一架A320执飞G59021航班。19日早上,考虑到医务人员携带的医疗物资较多,又临时决定从西安基地再调一架CRJ900飞机,承运其中50名医护人员及部分物资,方便医疗队在客舱安放随身行李,同时释放A320的可用载量。

2月19日上午,华夏航空收到总调批复,通过内部紧密合作,中午11点整,G59020飞机从天津起飞,13:00抵达银川河东机场。G59023航班从西安起飞,14:10到达银川机场。在银川河东国际机场的协助下,153名医务人员以最快速度办完值机手续。15时,两个航班相继从银川起飞。飞机进入巡航状态后,作为湖北黄冈人的G59024航班副驾驶潘科做了机上广播,他代表湖北人民对此次赴湖北的医护人员表达了敬意与谢意,希望他们平安归来。

在乘务组的带领下,医务人员们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并挥动手中的小国旗,并在歌曲结束后大声喊出“武汉,加油”。17:44、17:52,两个航班相继平安抵达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本次包机任务圆满完成。

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华夏航空积极行动,勇担社会责任,开通绿色通道。因抗疫包机面临各种风险和困难,从2月2日执行第一架包机任务以来,几乎每一次保障都是一次运行总动员,内部部门紧密合作。截至2020年2月19日18点,华夏航空共执行9次各地赴湖北的包机任务。

分享到:
(责编:贾茹、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