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12吨爱心中药制品“飞”抵武汉江夏区

【查看原图】
爱心人士。刘雄供图
爱心人士。刘雄供图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2020年01月30日09:49

人民网银川1月30日电 29日20:00左右,一辆从宁夏出发、载满12吨中药制品的大卡车“飞驰”到达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

“一路上辛苦你们了。”江夏区工商联主席吴俊与刚从大卡车上下来的爱心人士宁夏籍企业家耿雪梅热情问候,随车下来的还有江夏籍“车神”曾凡仁。

厦门煌甫谧爱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耿雪梅告诉记者,她时刻关注着武汉的疫情,大年初一在厦门过年的她,看到武汉疫情形势严峻,想到中药制品有消毒杀菌功效,自己也要尽一份力。随即定了大年初二飞往宁夏的机票,并连夜乘车700公里赶到了她在宁夏的工厂,千方百计找货车司机、找人装货,并于28日下午5点出发,29日晚上8点就到达武汉江夏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很高兴能为这次疫情做点贡献!辛苦一点也值得!”耿雪梅说。

当日现场,志愿者陆陆续续来到大卡车旁搬运货物。爱之源协会老会员、家住江南郡百步亭小区的鲁小燕说:“晚上7点,咱们群内通知有许多货物要搬运,两个孩子在家也没事,他们也积极参与进来了。”

据了解,此次捐赠的中药制品包括艾香、艾条、泡浴包、贴药贴、艾绒被子、艾枕、艾绒、艾灸器具以及纯艾叶等,总价值500多万元。

吴俊告诉记者,这批12吨货物是江夏区工商联发起倡议之后最大的一批防疫爱心物资。来自于爱之源、九三学社江夏三支社、区红十字会、爱心志愿者车队等20余人,义务承担了搬运工作。30日,这些物资将被分配到中医院、区第一人民医院、红十字会医院和各街道需要的一线地方。

(赵茉钰、武汉市江夏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雄)

分享到: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