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具体意见

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0年01月18日09:07  来源:宁夏日报
 

  1月17日,宁夏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有关通报精神,提出贯彻要求。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上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让我们在思想上、政治上、党性上、作风上受到了深刻教育、经受了深刻洗礼。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保持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不断锤炼政治品格和思想境界。

  会议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肩负历史使命的重要课题,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广大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当表率、作示范,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要在坚守人民立场上当表率、作示范,做到忧民之忧、乐民之乐、为民之为。要在勇于担当作为上当表率、作示范,善于实干、敢于斗争,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切实履行好推动发展、改善民生、维护稳定、管党治党的责任。要在提高治理能力上当表率、作示范,严格执行制度,狠抓工作落实,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在从严修身律己上当表率、作示范,增强自律意识、自律精神、自律能力,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听取了2019年度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巡视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管党治党“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关键是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严”的要求,深刻认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党中央应对外部风险挑战把握的大趋势,是肩负光荣使命立下的“军令状”,是总结党的建设经验确定的主基调,必须一刻不放松,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突出“治”的重点,以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以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以加强作风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以从严执纪执法增强制度约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落实“管”的责任,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发挥书记表率作用,强化班子内部监督,全面提升管党治党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老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马晓芳 凌雁)

(责编:吴隆重、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