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即将开启“两会时间” 各项筹备工作就绪

【查看原图】
大会副秘书长、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魏锋。梁宏鑫摄
大会副秘书长、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魏锋。梁宏鑫摄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2020年01月08日15:24

人民网银川1月8日电 (贾茹、赵茉钰)记者从8日下午召开的宁夏回族自治区两会新闻发布会获悉,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分别于1月10日、11日在宁夏银川召开。目前,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就绪。

新闻发布会现场,大会副秘书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洪,大会副秘书长、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魏锋分别通报了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和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筹备情况、会议议程等。

据介绍,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议程包括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自治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和批准2019年全区及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全区及区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七项。

谈及2019年自治区人大立法工作时,杨洪表示,一年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的法规和法规性决定33件,围绕推进和深化“放管服”改革、改善社会民生、推进社会管理法治化、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充分发挥了立法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推动、规范和保障作用。截止2019年底,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已全部办结并答复代表,办结率100%,问题解决率90.6%。

据介绍,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将于1月10日上午在宁夏人民会堂开幕,14日上午闭幕。大会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和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增补政协常委。

魏锋在介绍情况时说,此次会议将于1月13日上午组织开展一次界别活动,讨论界别年度工作和反映社情民意,这是本次会议的一个创新。2019年自治区政协委员积极提交提案,提交大会提案734件,平时提案26件。经审查立案,实际交办461件,交80家承办单位办理。截止2019年12月,立案提案全部办复,提案者满意度达到97%以上。

分享到: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