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首本土原创歌曲“唱响宁夏山河川”

【查看原图】
可在线试听下载
15首本土原创歌曲“唱响宁夏山河川”
15首本土原创歌曲“唱响宁夏山河川”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2020年01月07日10:39

人民网银川1月7日电 (贾 茹)“宁夏川,两头尖,东靠黄河,西靠贺兰山……”布衣乐队主唱吴宁越用一曲苍劲雄厚的《宁夏川》点燃了现场每个人的激情。1月6日晚,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的“唱响宁夏山河川”宁夏原创歌曲演唱会在银川剧院拉开了序幕。

当晚,一首为闽宁协作打造的歌曲《山海恋》,唱出了有情有义的宁夏;中国好声音第三季汪峰战队学员赵祺带来的《大漠红颜》唱出了“西北好声音”;延续宁夏地域文化的土味民谣歌者周建军带来的《看大戏》,用秦腔与摇滚的花式玩法圈粉无数。同时,从宁夏走出去的知名音乐人吴宁越、李夏、丁一、郭启亮等也倾情演绎了那些耳熟能详的歌曲。

2019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唱响宁夏山河川”原创歌曲创作及宣传推广活动,力邀一批全国著名词曲家,来到宁夏身临其境地感受独特的风光地貌、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并创作出一批具有宁夏印记、宁夏特质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原创歌曲。这些全新的歌曲,经由知名音乐制作人熊纬、李凯稠、路勇、郭仔等,以及宁夏本土音乐人郝建宁、邓宁东、马希尔、周建军等谱曲制作。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新创作的歌曲借助了全媒体、全线推广等宣传方式将宁夏文化的这张新名片分享出去,更有数字专辑发布、实景快闪、精美周边、MV拍摄等将持续不断扩大收听人群和歌曲的传唱面。目前完成创作的15首歌曲已在QQ音乐、网易云音乐、酷我音乐等平台全面上线,搜索“唱响宁夏山河川”可欣赏到这一组动人的歌曲和正在陆续上线的精品MV。

“唱响宁夏山河川”宁夏原创歌曲数字专辑的制作人之一马希尔在接受采访时说:“此次打造的重点原创歌曲都是一词多曲,版本多样,大家可以从中听到一个充满文化自信、日新月异的宁夏。” (文中图片均由鲁贤斌 提供)

分享到:
(责编:贾茹、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