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2024全國女子五人制足球錦標賽在寧夏平羅開賽

2024年03月13日09:17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比賽現場。高曉剛攝

人民網銀川3月13日電(李甜甜)3月12日晚,2024年全國女子五人制足球錦標賽在寧夏平羅縣開幕。開幕式后平羅恆利和山西醫科大兩個代表隊為廣大足球愛好者奉獻了一場精彩的揭幕戰。

本次比賽共有上海華正、寧夏平羅恆利、山西卓越星等12支參賽球隊200多名運動員參加比賽。比賽採用小組循環賽、交叉排位賽,將歷時8天34場角逐。

據了解,全國女子五人制足球錦標賽(簡稱“女五錦標賽”)是由中國足協主辦,各會員協會女足隊伍、全國各地方女子足球俱樂部和大學生女足隊伍參加的全國高水平成年女子五人制足球賽事之一,與女五聯賽一起擔負著為女子五人制國家隊輸送人才、提升五人制足球的社會化程度、擴大足球人口的任務。

近年來,自治區體育局積極承辦全運會群眾組足球賽、中冠聯賽等國內大型賽事,開拓體育產業市場,加大體育產業扶持引導力度,激活市民消費動力。此次比賽是平羅縣繼2023中國女子五人制足球聯賽、2023五人制足球中國足球協會杯之后,第三次承辦的中國足協五人制足球賽事。

(責編:李甜甜、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