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腳尖傳遞夢想 “亞足聯女足日”女孩足球節走進寧夏興慶區

2024年03月10日08:07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2024“亞足聯女足日”女孩足球節(興慶站)活動現場。高曉剛攝

人民網銀川3月10日電(李甜甜)近日,2024“亞足聯女足日”女孩足球節(興慶站)活動在銀川市興慶區第二小學舉行,120多名女生在綠茵場上快樂馳騁,享受足球運動的快樂。五人制女足國家隊隊員張蕊、唐亞蘭、劉丹萍也來到現場與孩子們一起踢球互動,並鼓勵她們多參加足球活動,增強體質,培養團隊協作精神。

本次活動設置了傳球接力賽、射門接力賽、協調性訓練、五人制比賽等項目和豐富多彩的足球游戲,有個人項目,也有集體項目。

“我從三年級開始踢足球,漸漸喜歡上這項運動,不僅身體更加強壯,學習的專注度也有了很大提升,希望以后能進入校隊,參加更多的足球比賽。”四年級(5)班的張旭菡說。

據介紹,興慶區於2017年成功獲批國家青少年校園足球試點縣(區),目前已成功創建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特色學校26所,佔學校總數的41%。

“興慶區將以本次活動為契機,開展豐富多彩的足球推廣活動,激發廣大青少年的參與熱情,吸引他們馳騁綠茵場,點燃足球夢,推動興慶區校園足球運動蓬勃發展。”興慶區文化旅游體育廣電局相關負責人說。

(責編:李甜甜、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