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人民日報看寧夏

黨彥寶委員:建設好新能源基礎設施網絡

2024年03月05日09: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型基礎設施建設能有效提升發展動能,是穩投資、擴內需、拉動經濟增長的重要途徑,也是促升級、優結構、提升經濟發展質量的重要環節。”寧夏寶豐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彥寶委員說。

黨彥寶委員認為,通過在沙漠、戈壁等地區推進風力發電和光伏發電基礎設施建設,不僅能產生良好的經濟效益,也能起到防治沙化等作用,發展出“光伏板下栽枸杞”等綠色農業模式,實現生態、經濟、社會效益共贏。他建議,要建設好新能源基礎設施網絡,繼續加大支持能源企業向下游高附加值精細能源化工領域延伸的力度,加大新型節能降耗、循環利用、低碳環保等技術的研發投入,支持企業開展科技創新,積極探索新能源與傳統化工產業創新融合協同發展新模式,支持企業全產業鏈發展新型儲能設施,優化儲能運行商業模式。

(記者張文整理)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05日 第 09 版)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