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人民日報看寧夏

寧夏銀川市盈北社區提升服務水平

辦好實事暖民心(錦繡中國年)

記者 徐元鋒
2024年02月12日08: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備好紅包和糖果,70歲的蘇秀芳笑容滿面,和丈夫等著兒孫們上門拜年。不一會兒,兒孫們都到了,一家人歡聲笑語,其樂融融。

蘇秀芳家在寧夏銀川市西夏區盈北社區,她家是社區評出的“五好家庭”。盈北社區由“村改居”而來,約有3800戶人家。春節假期的盈北社區,張燈結彩,環境整潔。

社區黨委書記王紅霞來到蘇秀芳家,倆人拉著手敘談:“王書記辛苦了,過年還來看望我們。”“蘇姨,咱們老相識了,別客氣。”

看著蘇秀芳戴的首飾,王紅霞如數家珍:“耳環、項鏈是兒子買的,戒指是女兒孝順的,對吧?”蘇秀芳點頭說道:“兒媳婦還給我買了化妝品。去年春節,我們家去了趟海南。今年想留在銀川,走走親戚。”

准備陪蘇秀芳走親戚的兒子梁樹軍說:“今年春節,串串親戚,過個團圓年。”梁樹軍帶著一支30多人的隊伍搞園林綠化,准備2024年把業務拓展到山西太原。

“咱們社區很關心軍屬家庭。”王紅霞說,“社區有支秧歌隊,每年都要給軍屬家庭上門送幾次喜報,蘇姨就是隊長。隊員們的精神頭都很好,過陣子還要參加西夏區的比賽。”

王紅霞介紹,盈北社區的老年食堂,8元錢能吃好幾個菜。食堂服務著900多名老人,很受歡迎。社區已經形成15分鐘居家和社區養老服務圈。

蘇秀芳說:“我們老年人,有養老保險,還能吃上老年食堂,日子過得越來越好,沒事就聚在一起唱唱跳跳。這次參加秧歌比賽,爭取拿個好成績!”

《 人民日報 》( 2024年02月12日 第 01 版)

(責編:周航、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