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十條措施加強慈善組織互聯網募捐工作

2023年10月23日10:56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10月23日電(李甜甜)近日,寧夏回族自治區民政廳印發《關於加強慈善組織互聯網募捐能力建設的通知》,從健全組織體系、培育壯大主體、精准設計項目、擴大宣傳推介、拓寬發布渠道、加強規范管理、強化資金監管、培育人才團隊、加強協調指導、厚植慈善文化等10個方面強化促進措施,為推動慈善組織互聯網慈善能力提升,強化工作指導,規范運行管理,拓展募捐渠道。

《通知》明確到2023年年底前,實現全區“自治區-地市-縣(區)”三級樞紐型慈善組織全覆蓋﹔確定慈善組織在互聯網公開募捐行為中的主體地位,提出優化登記認定服務審批流程等具體要求﹔強化“慈善中國”信息系統在慈善組織登記認定、慈善項目備案、慈善資金監管等活動中的應用﹔引導慈善組織規范互聯網公開募捐活動,支持鼓勵有公開募捐資格的慈善組織與其它慈善組織依法依規合作開展公開募捐活動。同時,對強化互聯網募捐工作協調、慈善文化培育等方面提出了新規范、新要求。

2022年以來,寧夏民政廳緊緊圍繞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工作大局,籌劃實施善行寧夏十大慈善項目,強化互聯網募捐工作,引導公益慈善力量參與基本民生保障,鄉村振興,基層治理,發揮慈善在第三次分配中的積極作用,為實施共同富裕戰略做出了積極貢獻。截至目前,全區累計培育發展慈善組織87家,面向社會募集慈善資金15億元,其中實施互聯網公開募捐項目120余個,募捐善款1100萬元,惠及全區困難群眾近25萬人次。

(責編:李甜甜、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