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銀川住房公積金服務“易”站正式啟用

2023年10月21日09:02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服務“易”站。銀川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供圖

人民網銀川10月21日電 (記者 閻夢婕)10月20日,位於銀川市興慶區民族北街招商銀行民族北街支行的銀川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積金服務“易”站啟用。

據悉,“地點易觸達、需求易感知、政策易掌握、業務易辦理、跨域易協同”的住房公積金服務“易”站,是銀川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在住房公積金“易”服務品牌的基礎上與招商銀行銀川分行聯合打造而成的。住房公積金“易”服務品牌堅持以“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公積金政務服務+數字賦能創新”為主題,著力打造“家門口的住房公積金” “15分鐘公積金服務圈”,持續深化政務服務“就近辦”“多點辦”“容易辦”,旨在通過整合服務資源,下移服務重心,創新服務模式,優化服務流程,讓群眾少跑一趟路、少跨一個門檻、少走一道程序,全面開啟“一個中心、多點延伸、高效服務、規范管理”的服務新格局,努力為住房公積金繳存單位、職工提供更加智能、便捷的優質服務。

服務“易”站大廳。銀川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供圖

服務“易”站也是全區首個採用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術打造的智能自助服務大廳,是由以往單一櫃面業務受理向自助終端設備業務辦理的全新轉變,是由人工服務向智能人機交互服務的全面拓展,是開啟住房公積金服務嶄新局面的全新嘗試。服務“易”站內設實體智能導服台、自助服務區、溫馨休息區、實體櫃台服務區等功能分區,配備有智慧大屏、自助取號機、公積金智能機器人、智能自助終端設備、智能茶幾、飲水機等服務設施設備,將自助引導、自助查詢、自助辦理、信息公開等功能融為一體。群眾可通過這些智慧設備自助了解政策文件、自助查詢辦事指南、自助辦理相關業務。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