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2023年寧夏實施農村公路路況提升工程累計完工超九成

2023年10月19日20:42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10月19日電 (記者穆國虎)10月19日,寧夏召開全區提升農村公路質量服務鄉村振興三年攻堅行動現場觀摩推進會。會上,據寧夏交通運輸廳相關負責人通報,截至10月10日,寧夏實施農村公路路況提升工程累計完工4313.25公裡,佔年度任務的90.6%。

現場觀摩推進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穆國虎攝

2023年1月,寧夏交通運輸廳提請自治區人民政府印發《自治區提升農村公路質量服務鄉村振興三年攻堅行動方案》,利用三年時間,投入資金41億元,實施農村公路路況提升工程16470公裡,實現所有鄉(鎮)通三級及以上公路,常住人口20戶以上具備條件的自然村(組)通硬化路率達到100%,農村公路優良中等路率(MQI)達到85%的工作目標。其中,2023年實施農村公路路況提升工程4500公裡。

寧夏交通運輸廳積極發揮牽頭抓總作用,做好統籌協調,發改、公安、財政、住建、農業、文旅等部門主動靠前、積極配合,各市、縣(區)細化任務分工,強化工作舉措,合力推進各項工作落實落地。

截至10月10日,累計完工4313.25公裡,佔年度任務的90.6%,在建435.3公裡,佔年度任務的9.1%。從完工數量上看,5個示范縣(市)遙遙領先,共完成2991.73公裡,佔完工數量的69%,其中西吉縣最多,達到了1325.29公裡。從完工率上看,興慶區、金鳳區、西夏區、賀蘭縣、永寧縣、石嘴山市、惠農區、太陽山開發區、鹽池縣、西吉縣、涇源縣、彭陽縣、中衛市13個市、縣(區)已完成全部年度任務。

全區公路安全生命防護提升工程加速推進,截至10月10日,累計增設護欄1726公裡,佔年度任務的68.3%,其中一類、二類隱患的治理工作已全部完成,三類、四類隱患治理工作完成年度任務的20.2%。另外,完成標線35.69萬平方米、減速帶12.96公裡、標志牌0.86萬塊、警示樁5.24萬根和道口樁1.25萬根。

(責編:穆國虎、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