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十萬大學生留銀川專項行動”之“引鳳歸巢”系列活動啟幕

2023年10月19日15:57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活動啟幕現場。徐天歌攝

人民網銀川10月19日電 10月19日,由銀川市市委、市政府主辦的“十萬大學生留銀川專項行動之引鳳歸巢”招才引智大會暨2023年秋季高校畢業生雙選會成功舉行。

據了解,此次活動是銀川市加快實施“強首府”戰略、縱深推進“十萬大學生留銀川專項行動”的有力舉措,旨在搶抓秋招黃金期,多途徑多渠道為青年人才和用人單位牽線搭橋,並充分發揮區內外高校人才、科教資源優勢,進一步推動校地人才交流合作,引導廣大青年人才來銀留銀創新創業。

招才引智大會上,銀川市發布了“銀川英才”風險緩釋基金首批授信用戶,銀川人才集團與西安、內蒙古人才集團簽訂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同時,還通過高校和企業代表交流發言、嘉賓訪談等形式,全方位開展了政策宣介、人才合作交流等活動。值得一提的是,銀川市委人才工作局還全面解讀了“十萬大學生留銀川專項行動”住房保障優化服務政策,並對外發布“銀川人才在線”平台。

活動現場。徐天歌攝

據了解,“銀川人才在線”平台和“才聚銀川”微信小程序每月動態發布5000個崗位信息,為青年人才提供政策查詢、政企招聘、校園招聘、人崗匹配、崗位推薦、人才驛站申請等個性化線上服務。同時,本次招才引智大會還邀請到了中央民族大學、北京化工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等10所區外高校以及12所在銀高校嘉賓參會,校地雙方將通過此次活動進一步搭建校地合作橋梁,持續拓展合作渠道和領域,實現資源共享、優勢互補、互利共贏、融合發展。

此次2023年秋季高校畢業生雙選會也與招才引智大會同期舉行,300余家銀川市及寧東重點企事業單位參展,提供了涵蓋新型材料、清潔能源、裝備制造等17個產業行業領域的1.1萬余個就業崗位。活動現場吸引了大量區內外高校畢業生參與。

據悉,銀川市還將持續優化人才服務保障政策,啟用了盛世豐茂、東方韻園2個首月免費、可“拎包入住”、提供一站式服務的青年人才驛站及青年人才公寓,來銀各層次人才“人人有房住”的住房保障體系持續健全完善,進一步在全社會釋放了愛才、惜才、重才的強烈信號。

“下一步,我們將持續通過健全政策機制、強化引進培育、搭建干事舞台、涵養優質環境等多項措施,深入開展科技領軍人才、科技創新團隊、卓越工程師、碩博人才‘四個倍增’行動,全力推進寧籍學子引鳳歸巢、本土學子在銀筑巢等工作,主動上門對接高校、企業需求,深化校地合作,切實營造青年人才集聚和發展的良好氛圍,實現城市與人才的‘雙向奔赴”銀川市委人才工作局有關負責人說。(實習生 徐天歌)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