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星期五影院-紅色經典你點播我放映”活動儀式在銀川能源學院啟動

2023年10月14日11:47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10月14日電 10月13日下午,“星期五影院-紅色經典你點播我放映”活動在銀川能源學院進行首場放映,此次活動為豐富大學生深入了解黨的百年奮斗史,從主旋律影視作品中傳承紅色基因。

“星期五影院-紅色經典你點播我放映”活動現場。張芬攝

啟動儀式后,銀川能源學院放映了《萬裡征途》和《我的父親焦裕祿》兩部紅色經典影片,為學生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培養學生艱苦奮斗、敢於擔當的精神,在潛移默化中影響學生們的言行舉止。

“年輕一代對新事物充滿好奇,有自己接受信息的渠道和方式,也有自己的興趣和愛好。學校在教學觀念上與時俱進,不斷更新課程內容、創新授課方式,引領年輕一代把對祖國血濃於水、與人民共呼吸共命運的情感貫穿學業全過程。”銀川能源學院馬研部主任張亞楠說。她表示,學校下功夫研究如何提高思政課的針對性和吸引力。根據年輕人的興趣和愛好,創新授課形式,引入檔案圖片、微視頻、互動視頻和其他新形式,提高思政課的親和力,把道理講深、講透、講活,讓理論性強的內容更加生動化、具體化。同時,重視思政課的實踐性。利用“三下鄉”活動,每學年組織數百名學生走進街巷、走進鄉村,了解經濟發展、基層治理、鄉村振興等具體實踐,厚植學生家國情懷,培養當代青年的使命感和責任感。

據悉,2022至2023學年,銀川能源學院共組織397名本科和高職學生參加了82項全國或自治區級賽事活動,共獲得團體獎95項,個人獎71項學生公開發表大學生創新創業項目類論文18篇,獲批國家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劃項目18項、自治區級82項,獲國家級“互聯網+”創新創業類比賽獎項5項、自治區級29項。(實習生 張芬)

(責編:李甜甜、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