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第二屆黃河流域住房公積金高質量發展研討推進會在銀川召開

2023年10月14日11:38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10月14日電(李甜甜)10月14日,第二屆黃河流域住房公積金高質量發展暨一體化發展研討推進會在銀川召開。

此次研討會由銀川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牽頭推進,在攜手沿黃兄弟城市公積金中心加快住房公積金數字化建設的基礎上,聚焦數字經濟、數字社會、數字政府建設,以“數治筑基、數匯融通、數智賦能”為主題,致力於將數字技術廣泛應用於住房公積金管理服務,推進黃河流域住房公積金業務流程優化、模式創新和履職能力提升,打造全系統業務協同、全方位數據賦能、全業務線上服務、全鏈條智能監管的住房公積金數字化發展新模式提供前瞻性思維和全局性謀劃,惠及整個沿黃城市群眾。

研討會上,中國工程院沈昌祥院士,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員尹中立,西南財經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張曉玫,貝殼研究院研究首席分析師許小樂等9位專家學者圍繞住房公積金數字化建設分別作了主旨演講,為參會人員帶來一場數字化轉型的知識盛宴。黃河住房金融研究院及銀川住房公積金中心發布了租房一件事和銀川住房公積金“易”服務品牌成果。

本次會議還舉行了交流研討,交流研討採取對話方式,由知名學者、與會各城市公積金中心、金融機構代表等圍繞主題堅持房住不炒、租購並舉,促進共同富裕,深化信息共享互認,建立健全跨區域信息協查及異議處理機制,探討規劃建設一體化服務平台等方面進行了開放式研討,為進一步加快一體化制度創新和經驗復制,形成了具有公積金辨識度、黃河流域一體化特質的標志性成果。

“今后,銀川住房公積金中心將繼續付諸於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實際行動,堅持推進住房公積金數字化建設,助力區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銀川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相關負責人說。

(責編:李甜甜、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