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有回音丨網友建議將卷煙廠遷離市區 寧夏吳忠:搬!

2023年10月13日09:01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10月13日電(李甜甜)“家裡老人居住在卷煙廠西側土地局家屬樓片區小二樓,距離卷煙廠生產車間就一牆之隔。卷煙廠機器設備工作時產生持續低頻,噪音大,已經嚴重影響居民夜間休息。同時,周圍空氣中煙味濃,污染氣味大。”近日,一位寧夏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希望將吳忠卷煙廠搬離市區。

網友留言截圖。

針對留言,吳忠市生態環境局回復稱,市工信局、生態環境局高度重視,及時組織執法人員現場核查,對廠界噪聲進行監測,結果顯示靠近土地局家屬樓西廠界夜間噪聲為48dB(A),符合《工業企業廠界環境噪聲排放標准》。煙廠周圍的煙味主要由接觸煙葉排潮的制絲車間產生,導致廠界周邊可聞到煙草氣味,根據監測結果顯示,廠界排放氣體濃度達到國家規定排放限值。

留言回復截圖。

2023年,吳忠市委和政府多次組織召開專題會議,研究吳忠卷煙廠搬遷事宜,經與湖南中煙有限公司溝通協商,決定將吳忠卷煙廠從原址搬遷至金積工業園區內,相關部門分別就項目選址用地、環境影響評價、水土保持等出具了意見和承諾函,企業已完成項目立項報告審核,目前搬遷各項事項正在積極穩步推進。

“留言很快得到了相關單位的回復,非常滿意。”該網友表示。

(責編:李甜甜、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