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2023年“遇見石嘴山 愛上一座城”大一新生社會實踐活動啟動

2023年10月10日19:19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集體參觀。劉宵華 攝

人民網石嘴山10月10日電 (記者 梁宏鑫)今日,“遇見石嘴山 愛上一座城”2023年大一新生社會實踐活動正式啟動。據悉,本次活動持續至10月22日。

活動期間,來自寧夏理工學院、石嘴山工貿職業技術學院、寧夏衛生健康職業技術學院三所高校的7000余名大一新生將分成7個批次進行。活動旨在讓學子們走進石嘴山、了解石嘴山、融入石嘴山,吸引更多優秀人才扎根石嘴山,為石嘴山市加快產業轉型示范市建設、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賦能助力。

學生在沙湖景區感受石嘴山市的風土。人民網記者 梁宏鑫攝

“舉辦此次活動,主要是想讓參加活動的學子們走進石嘴山的各個景點,通過了解石嘴山的風土人情、厚重的歷史發展歷程,讓學子們感受石嘴山的厚度、溫度、廣度,將來有一天可以成為石嘴山市的建設者和生動的實踐者。”石嘴山市文化旅游廣電局副局長謝琴說。

學生在石嘴山市規劃展示館了解城市規劃發展和歷史沿革。人民網記者 梁宏鑫攝

下一步,石嘴山市將積極發掘和整合研學與實踐體驗資源、研發研學與實踐課程、培訓培養研學指導師隊伍,指導各區縣學校把研學旅行納入教育教學計劃內容,注重系統性、知識性、科學性和趣味性,做到立意高遠、目的明確、活動生動、學習有效,促進學生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打造更具影響力、內涵更豐富的“學在石嘴山”品牌。

(責編:梁宏鑫、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