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推進農村客貨郵商融發展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2023年09月25日11:38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9月25日電(李甜甜)為扎實推進寧夏農村客貨郵商融合高質量發展,9月25日,自治區交通運輸廳、商務廳、郵政管理局、鄉村振興局、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寧夏回族自治區分公司聯合召開全區推進農村客貨郵商融發展電視電話會議。

會議現場。人民網 李甜甜攝

會議充分肯定了近年來全區農村客貨郵融合發展取得的成效。指出“客車開不開、貨流暢不暢、郵路通不通”是鄉村振興的重要考量指標,農村客貨郵商融合發展是統籌解決好農村群眾幸福出行、物流配送、郵政寄遞三個“最后一公裡”問題的有效途徑,對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和農業強國、服務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會議要求,各地交通運輸部門要會同有關部門和單位堅持因地制宜、需求導向,加強設施、運力、信息等資源融合,讓農村交通運輸服務更有溫度、農民幸福生活更有質感。

“2021年以來全力整合‘客運網、郵政網、商貿網’三張網絡,推動‘客運網’增收、‘郵政網’降本、‘商貿網’增效,探索出了一條行之有效的農村交通運輸發展新路子。”寧夏交通運輸廳相關負責人介紹。

(責編:李甜甜、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